close

p2-52.jpg

" 傲慢與偏見"第二集交待了很多男女主角的過往,具檢對韓熱舞冷言冷語,想也知道一定有誤會.........

沒錯,愛情正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在歐妮結婚十六周年的這天,分析具東治的愛情,有很多的感觸。 

偶像劇的女一神經都比水管粗,這個定律好像目前只有千頌伊打破,她先表白,還倒追都教授,果然收視無人能敵,這個韓熱舞又在裝不懂,人家具檢才不是跟你玩玩,人家是一見鍾情,對妳是認真的~~~

(十八年前,歐妮的同學拜託我陪她去這次絕對要把自己推銷出去的聯誼,採訪一半溜班去的,我根本隨便應付,沒一個有興趣,而我同學聯誼的對象,不追她卻來追我,搞的我很尷尬,直到打動我,他才說,第一眼就被我電到,對我一見鍾情,我從不相信的一見鍾情,好像真的有,那人是我老公..........)

undefined

劇中標出的時間點是四年前的秋天,換句話說,具東治提出十個月見十次還錢,好像,真的這麼做了,重點是一年都過去了,具檢問不出女生的名字,女生也第一次主動問具檢的名字?不會吧?歐妮對職場劇有期待,不要太偶像劇吧??

(十八年前,歐妮的老公提出一個月來跟我拿一次報社的月刊,因為他的媽媽很愛看,可不可以給一本?歐妮想,有讀者喜歡看我們報社的刊物,又是朋友的媽媽,反正在報社什麼沒有,就雜誌報紙最多,抽走一本雜誌也不用錢,答應了他的請求,原來男生都來這一招.......)

具檢說過,只要妳問我名字,就算對我告白,挖洞給女一跳,頗有檢察官查案的機靈,這個梗,歐妮欣賞。

但,具東治是聰明絕頂的天才檢察官,辦案找線索叫我第一名,想知道一個喜歡女生的名字,等了一年?大編劇,這真的太不合理了啦!!!

算了,偶像劇裡男女主角偶然相識過程,跟被雷打到的機率一樣,太認真就輸了~~~

undefined   

具檢和熱舞約會時的笑容好熟悉,"需要浪漫"裡的裴勝賢和仁英約會時也這麼笑過,歐妮又見那會笑的兩輪彎月~~~

(歐妮卻想不起來老公的笑容,每天應酬,好晚回家,覺得離我好遠好遠,有著一樣瞇瞇眼的兒子,上了國中,笑容也不復見,歐妮愛的男人,只剩振赫會對我笑了!)

R11-12.jpg  

屋哩小歐巴會這樣對媽媽笑,已經是一兩年前的事了,他出了很多狀況,說不想上學了,歐妮心裡好苦好苦,具檢,多笑點吧,歐妮需要你的安慰~~~

 20131116_121124    

具檢,是聲音很好聽的女生打來的嗎?你捨不得掛電話嗎?讓熱舞有時間可以搜你的東西,你接個電話,都盯著女生不放,看著她摸你掉在地上的包包,仍始終帶著笑意,一見鍾情的力量好強大,完全不擔心她會順手牽羊,一個不知名字,很陌生的女孩,讓具檢陷的無法自拔~~~

(歐妮有點懂了,我也是認識你之後,只知道你是個韓國人,其他一無所知,一樣陷的無法自拔啊!!)

(十八年前,歐妮的老公晚上幾乎天天打電話給我, 東扯西聊,我都嫌煩,又不好拒絕,久了竟成習慣,不打來還怪怪的,他說,怎麼有女生聲音這麼好聽,每天要聽到我的聲音才能睡,不去做廣播節目太可惜了,他的這句話,九年之後,真的成真了.......)

p2-39.jpg

趁具檢還在講電話,韓熱舞突然跑走了,看到自己的公事包被翻動過,其中動了書裡夾著一張只剩一角的破考卷,具檢百思不解,跟著衝了出去。

(十六年前,歐妮的老公比具檢好命,歐妮沒有跑掉,年紀到了,都快三十歲拉警報,還能遇上一個擁有三高的男人,全體觀眾起立鼓掌,想跑也跑不掉,就這樣走進禮堂了~~~)

p2-42.jpg  

 一出去看見韓熱舞在對街,具東治不明白好端端的,她為何不告而別,整個人楞掉了!!

不用說了,這就是偶像劇,再聰明的男主角,第一,碰到理財會變白痴,第二,碰到愛情會變笨蛋,具檢,直接過馬路去追不就結了,你腿那麼長,三兩下就追上,定在那裡看著人家做什麼?

p2-43.jpg

說真格的,歐妮一見你的憂鬱感,就被莫明的勾引,很愛很愛,但,歐妮怎麼覺得這表情過份認真到好像"急診男女"的國兒被人抱走,還是阿布基要掛掉?一見鍾情已形成巨大的超能量了嗎?有這麼愛這麼愛了??

(十八年後,歐妮問老公,一見鍾情到底有多強?有颱風這麼強?還是地震這麼強??他想半天說,不記得了!!!)

p2-48.jpg  

四年前PUB那段不告而別的傷心回憶拉回現實,具檢似乎也有一點報復的心態,妳四年前耍我,老子陪妳玩到底,這也可以呼應第一集他有點故意整熱舞的劇情。

噢~就這個角度,頭不要太低,會顯得鼻子太尖,差不多四點半方向,鏡頭略低照過去,真是無敵好看的側臉!!!

p2-51.jpg

熱舞離開辦公室,具檢發現東西有被動過,有本書"傲慢與偏見"的位子擺的不一樣,這本書就是四年前掉在地上,被熱舞翻過的那本書!

這一幕照比較清楚,具檢還是有治裝啦,換了領帶和西裝啦,第一集的老鼠灰西裝,換成了深藍黑灰,全黑領帶換成了黑格紋,不是黑,就是灰,也是啦,冬天了,而且職業是檢察官,衣服顏色配合職場角色,選的很素很暗,但怎麼四年前和四年後的戲,西裝還是同一套?

(好啦好啦,歐妮知道,歐老師教的理財課,劇組有在聽,要節省~~~)

p2-56.jpg

 歐妮幹麻截具檢檢查抽屜?就是這好看側臉加上微翹的嘴~~

(偷偷告訴妳,命中慶功會,歐妮盯著振赫整整兩小時,他其實很愛翹嘴和扁嘴!!)

p2-60.jpg

若是本人的習慣動作,大概真的很難改,除了翹嘴之外,笑的時候總是先遮眼睛~~~

遮眼笑類似的小動作,歐妮截不勝截,這裡不再PO,鐵粉應該習以為常了........)

但有一點吊而郎噹的樣子,比較少見,他沒有演過痞子~~~

具檢不想跟熱舞說實話,為什麼和嫌犯勾肩搭背,走的這麼近,具檢是默默在幫妳,這號人物很棘手,妳別不識好人心!

如果熱舞真的變女友,請問具檢講不講實話?說真的,歐妮個人覺得最好不要談辦公室戀情!!!

(二十年前,還沒認識老公之前,就在隔壁座位,報社攝影組的底迪追過歐妮我,從沒跟人提過這一段過往,歐妮談過姐弟戀,而且保密到家,全辦公室沒人知道,為避人耳目,那個大男生都是在歐妮下中南部出差時,飛車來找我,在辦公室碰到面,點頭微笑裝不熟,之所以不想讓同事知道,就是因為女大男小,現在不稀奇,但在歐妮那個年代,會成為報社頭條新聞,所以跟那個底迪談好,不說出去,也是因為談戀愛談的太辛苦,最後協議分手,歐妮知道,他現在是某家電視台的攝影組主管,混的不錯就好了~~~)

p2-61.jpg  

說不截振赫這些習慣性的小表情小動作,歐妮還是忍不住,具檢只要碰到文部長,轉身變成被老師罵的小學生,怎麼在男長官面前也要低頭抿嘴?

(如果是女老師,你這招有用,你現在這個大老板那會吃你賣萌這一套?)

p2-62.jpg

具檢,你這用這招傻笑,緊害呀,文部長都越來越靠近你了~~~ 

(歐妮想起以前有個採訪對象,還是政府官員,會請未婚女記者進辦公室,把門關起來,就摸摸小手,歐妮不幸就被摸過,再次慶幸你老板是男的,如果是歐妮當你主管,這樣對我笑,我也會把門關起來..........)

p2-63.jpg

具檢教你職場學,第幾課忘了,不要隨便跟大老板打小報告,沒弄清楚狀況,萬一兩人是一伙的,妳就完了!!

歐妮說過,是韓熱舞命好,隨便跳上一部車,讓具檢這個直屬主管愛她愛了五年,只有偶像劇女主角會遇的到,歐妮第一集就講很多往事了,我還是菜鳥時,就沒有碰過善類的男主管啊~~~

p2-64.jpg

老大就是老大,文部長要具檢和姜秀的這個小混混朋友,鄭昌基,當誘耳,放出去釣大魚 ~~~

屋哩振赫,你偶而要學著讓舌頭在嘴裡規矩一點,不要一直動,老板訓話,舌頭怎麼一直頂腮幫子?歐妮看很多次了,不會介意,是怕你老板老古板啦!!

 p2-69.jpg  

 如果韓熱舞會出現,那一定是又看到了最萌身高差,哈哈!!

具檢直接挑明熱舞為何要動她的東西?也發現她住在值班室,具檢佛心來著,又在幫妳,怕妳住的不好,替妳訂了旅館,妳又拒人於千里之外,年紀輕輕,報復心這麼重~~~

唉~具檢四年前被耍,但愛了就是愛了,忍不住默默對她好,韓熱舞,妳真的很好命.......

(二十二年前,歐妮在美國讀書時認識的學長,對我很好,我知道他在台灣有未婚妻,一再告訴自己不能接受他,可是我還是因他對我的好而被打敗,他送給我一個吸汽車窗戶的哆啦A夢,歐妮一直貼在自己的車上,直到有一天,學長車上突然載了一個長髮美女,和我在超市門口停車場不期而遇,那美女看到我的車子臉色大變,那天之後,學長和我通了電話,原來她是學長的未婚妻,從台灣飛來看他,而公仔是未婚妻送給學長的禮物,從此再也沒和我連絡,聽別的同學說,他回台娶了未婚妻,定居台南,了無音訊,唉~以為自己當了小三,其實是替代品,被耍的是歐妮......)

p2-67.jpg

扣除崔振赫老愛玩嘴巴轉舌頭之外,真的算會演,先一刻很憐惜,後一刻又裝無所謂,耍嘴皮調戲,我預約好的旅館妳不住?怎麼樣?是想住我家?我家空房間還很多!!

(真的嗎?那歐妮下次去韓國就住過去嘍?)

p2-68.jpg  

全組人開會沙盤推演,鄭昌基跟販毒組織有接頭,要拿貨的地方,全部是巷弄,聽起來很複雜,他們分成三組,具檢跟韓熱舞分一組,奇怪,姜秀也可以跟韓熱舞一組啊,具檢較資深,一人即可獨當一面了,偶像劇偶像劇,歐妮不計較了,演到第二集,這部戲男二太嫩,男主角得當超能先生,保護女主角了~~~

p2-72.jpg

急著辦案,開車開的很快,具檢不忘降低大家緊張情緒,微翹著嘴,做個賣萌樣,放心,屋哩振赫開車技術一流,具檢這招算小CASE,這樣只是讓乘客分心~~~

p2-73.jpg

之前"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丹尼爾開車還可以單手握方向盤,另一隻摸美英的小手,打情罵俏呢!!!

D13-10.jpg

只要不是見長官,具檢的領帶從沒有打好過,都第二集了,也許是導演,但歐妮有一種感覺,很可能是屋哩振赫自己想這麼演,他心中有個不想被拘束的具檢~~~

歐妮又發現一個小動作,他本人也好像很習慣~抓頭!!!

(歐巴,這樣容易掉頭皮屑喔!所幸韓國乾冷,不然很多演員累到沒洗頭,帶著整頭髮膠睡,隔天繼續上工,不知你本人生活習慣如何,歐妮是有小潔癖的,不要讓我知道啊.......)

p2-74.jpg

他們討論了一長串為何鄭昌基落跑,手機的暗號代表接頭的人一定要是女的,歐妮懶得理解劇情順不順,用肚臍想也知編劇要韓熱舞這個菜鳥搶功,保證會有危險!!

具檢阻止妳是在幫妳,怕妳有危險,他的擔心都寫在臉上,歐妮的擔心也寫在部落格裡,看振赫這臉型,都瘦成馬臉了,真的,不要再瘦了,身體要顧啊,後面還要撐十八集~~~

p2-76.jpg  

看這段配合音樂,照理應該氣氛有點緊張,可是,歐妮一點都不擔心女主角的安危,因為,具檢一定會幫她救她,放在心裡愛了五年的人,絕對不要她出事,看到具檢如此的焦躁不安,亂了方寸的神情,歐妮突然好羨慕女主角,有個男人這樣對你,真的,還是那句老話,韓熱舞,妳真好命。

p2-77.jpg

導演,歐妮不是拜託你不要太操屋哩振赫,上半段回憶戲約女主角在南山階梯碰面還錢,那段有粉絲特地幫歐妮重看一次,搞懂了,不過還個錢,要他爬上爬下的,也夠了,都用GPS定位系統找人了,叫他一直沒頭沒腦的跑跑跑,要跑,也像急診男女第一集,跑去教堂結婚,浪漫一點,歐妮完全沒有緊張感,看著振赫演的這麼拼命,我想,他只有很重的疲累感~~~

p2-89.jpg  

韓熱舞四年前曾在他眼前消失了一次,"別再消失了好不好",具檢就只講了這麼一句話,那神情和語氣,壓抑多年的真摰情感全部宣洩出來,真的讓歐妮心碎了~~~

(十六年的婚姻,歐妮想不起來任何的甜蜜,每一次我想學著偶像劇去製造浪漫,老公不是告訴我很忙,應酬,就是加班,隔天會有一份補償的禮物放在電腦桌上,期待過唯一一次生日大餐,也是他允諾絕對會趕回來陪我吃,最後仍是塞在高速公路上,我和孩子就這樣看著生日蠟燭燒盡。

長期嚴重過敏,年輕時就因耳鼻喉出狀況,連著開刀住過兩次院,那時老公一直不滿於工作,頻頻私下和其他公司面談,離開手術房時,他來看了看我,推進病房之後,因為一個重要的面談而離開了,身邊沒有半個人,我全身麻醉未退,想上洗手間,一下床,雙腳癱軟在地上,爬著去按了求救鈴,是護士救了我.........)

這個世界上,男人最終要的是成就,賢慧的妻子,可愛的小孩,美滿的婚姻,亦是事業成就的表徵之一,真的有男人怕妳消失,奮不顧身的來救妳嗎??歐妮想了很久,有,一定有,在偶像劇裡一定有答案。

(萬一沒救成,會再娶一個~~~)

p2-82.jpg 

係哩,編劇又要在最快時間讓案情有答案,所以明明很多巷弄,讓屋哩振赫跑個半死,卻讓開車的劉組長神算,青青菜菜堵對巷口,讓根本不同方向分頭找人的姜秀,卻能馬上跳出來,輕鬆制服歹徒~~~

編劇為了快點在最後五分鐘內結案,所以明明壞人可以很聰明的把女檢綁架帶走,拿人質跟警方談條件,甚至可以傷害她,卻笨到只摔壞她的手機,自己騎機車逃走~~~

編劇為了讓具檢一定要很帥的英雄救美,所以讓女主角自以為是飛毛腿,追的上機車,在巷子裡拼命跑,讓具檢後面追,撞上歹徒摔車這種小車禍,嚇的不敢看,要具檢衝上來攔腰一抱~~~

p2-90.jpg

被具檢擁入懷中的那一剎那,歐妮只能再說一次,韓熱舞, 妳真好命。

(我有位同學,留德碩士,在外商公司當主管,離了婚,自己帶兩個孩子,她心酸的說,女人再怎麼強,累的時候,也希望有個肩膀可以靠,現代女性頭腦不比男人差,又受父母栽培,會讀書,能力強,走入婚姻,為人妻母,家庭如職場,照樣能張羅一切,可是在最緊急危難之時,也需要一雙有力的手可以支援.........

曝露狂露下體,歹徒撞車,在多年採訪經過大風大浪的歐妮眼裡,都不算什麼要緊事,兒子腦震盪急診,女兒發高燒,而歐妮正要上LIVE電視台節目時,老公出差在上海;爸爸昏倒在捷運站,媽媽也高血壓,歐妮正要進錄音室錄音,老公依然在出差;自己上吐下瀉,兒女也全部中鏢,母子三人嚴重腸胃型感冒,歐妮用盡僅存的力氣煮稀飯給孩子吃,老公還是在上海;還有無數次的時候,兩幼兒同時腸病毒,同時得流感,燒了一夜四十度,瘦小的我,根本沒辦法同時抱兩個,只有抱著他們哭,熬到天亮跟父母求救........)

p2-88.jpg

(十六年的光陰,消磨掉愛情,生活的摩擦,也抵銷了愛情,剩下一點點回憶停留在心裡的角落,是歐妮太過愚笨,自認可以勝任神力女超人,讓婚姻成了愛情的墳墓,但是很反韓的科技業老公願意兩度陪我到韓國追歐巴,小老婆是電腦手機的工作狂老公願意把薪水交給大老婆我,歐妮在今天要說聲謝謝你。)

不管怎麼說,大編劇,歐妮也要謝謝你,在歐妮這樣一個類單親家庭環境,有淚有笑有愛有恨的劇情陪伴我多少個夜,劇裡的答案是一種虛幻的滿足,創造了具檢,只見了妳一眼就愛的朝思暮想的完美男人,抱著妳,幫助妳,解救妳~~~

p2-91.jpg

歐妮本來以為編劇會讓韓熱舞受點傷,進醫院,具檢去照顧她,這樣比較合理,壞人是不會憐香惜玉,韓熱舞落入壞人手上,毫髮未傷??結果不是,是文部長讓她早點下班,讓具檢把犯毒案結案,韓熱舞偷查了地址,趁具檢下班前,搬去他家!!

具檢說有空房間,妳還真的要跟他住一起?粉紅閃光可以想像會越來越多~~~

(不管啦,你們這樣很容易有鬼,歐妮也要搬過去~~~)

p2-86.jpg

最後停在具檢拖著疲備的身體回家,看見坐在院子的熱舞,一臉又驚又喜的大特寫!!!!

具檢,你嘛幫幫忙,怎麼可以對韓熱舞就麼好?表面愛要不要,心裡舉雙手雙腳歡迎,怎麼可以演的讓歐妮想把女一趕走,直接搬進去住??

p2-87.jpg  

崔振赫,你嘛幫幫忙,怎麼可以用足以殺使歐妮的那種迷離夢幻般的眉宇,祝我結婚十六周年快樂!!??

(各位姐妹,今天日子特別,就讓歐妮高興一晚就好,偷放一張具檢與韓歐妮ENDING~~~)

10814294_10152982462134873_1145883286_n.jpg  

   

arrow
arrow

    dul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