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堵不到蘭陵王是嗎?姐姐也沒堵蘭成功,沒關係,姐姐~~~什麼姐姐,老娘~~~老娘發狠直接帶你們穿越洛陽當雪舞!

CD    

北齊蘭陵王以五百騎兵擊潰北周宇文邕十萬大軍,資治通鑑寫的很清楚,就是有名的邙山大戰,蘭陵王》第九集完全忠於原味的演,趙姐看的超級感動,曾經,就站在這邙山之上,回想戲裡情景,我已經穿越過去當雪舞了!!!(火樹銀花快上~~~)

四爺帶著面具,領著僅僅五百騎兵從邙山衝下來,拍的很逼真。

 

9集邙山    

 

 一千多年後,趙姐眼中所見的邙山,差不多就是長這樣,就多了些建築物。

 

邙山 (2).jpg  

 

洛陽導遊告訴趙姐,「生在蘇杭,葬在邙山」,據說,風水非常好,邙山下盡是歷代帝王之墓,我去參觀全世界唯一一個走地道看下去的古墓博物館,就有一個北魏不知那個帝的墓,感覺還滿陰森的~~~~~

 

 北魏帝之墓  

 

搞不好這皇帝跟蘭陵王有點關係呢,最近中國考古學家又在邙山挖出疑似北魏節閔帝元恭的墓,元恭從高湛躲到宇文泰那裡,造成東西魏的分裂,兩權臣就是高長恭和宇文邕的爸爸,我看著陵墓,一點都不怕,四爺會護我周全的!!!(雪舞上身之過度幻想中~~~~~)

 

 9集洛陽城門  

 

再來就是高長恭帶軍反攻回到被困多時的洛陽城門,那個很雞歪的太子還不給開門,直到他拿下面具,目光炯炯的看著太子,全軍民歡聲雷動,帥~~~~~~

 

 9集四爺至城下1  

 

這是趙姐看到洛陽市中心區老城城門的古蹟,據說後來唐朝重要的部會官員都在城裡面上班,這麼說來,跟狄仁傑和尉遲真金也有關係嘍?(趙姐同時中了雀舌茶的毒~~~~~~)

 

 洛陽老城.jpg  

 

蘭陵王》完結篇旁白說蘭陵王確定有後,其孫高元簡在龍門石窟造像題記。

 

46集高元簡  

 

後來趙姐看到網路百科寫高元簡的作品是在龍門石窟的萬佛洞內,龍門石窟,中國四大石窟之一,據說佛像有十萬尊,佛洞有兩千多個,趙姐爬上爬下,快成鐵腳,總算讓我找到了萬佛洞。

 

 萬佛洞.jpg  

 

你若真的去到龍門石窟,很難想像當時的工匠日以繼夜在山壁上刻出大大小小成千上萬座佛像,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趙姐真的是天下宇宙超級無敵的感動!!!

 

萬佛洞1  

 

高長恭的後代真優,血統果然不一樣,趙姐沒姓高,姓趙,姓趙的古人有趙子龍,趙匡胤,我應該跟他們有點親戚關係吧?對啦,姐姐中毒頗深,洛陽,引我發思古之幽情,吸取古都的人文薈萃,瞬間變成"美女姐姐",哈哈!!!

沒解藥??穿越洛陽,回不來了!?但.....我不要喝尿解毒,我要宇文邕餵我~~~~~(唉 !沒救了!!)

 

 

 

 

 

 

 

 

 

 

 

arrow
arrow

    dul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